小弟是家中兄弟姊妹個性最像我的,

當他生氣時,總曉得他的痛點在哪兒,

或許是因為相差十三歲的我們,

他目前正在走的人生,13年前我也走過類似的。

上星期六在Line上面收到他傳來一句話:「姊,我要去做直銷你贊不贊成? 」

對我而言,「直銷」是種通路,跟電子商務銷售、實體店面銷售或許電視銷售是一樣的,

像是...我原本保養品是在藥妝店買,現在變成向我朋友買他直銷代理的廠牌。

 

但臺灣大多數的人聽聞「直銷」秒變色,

或許是因為人心貪將這種通路方式拿來操作金錢盤,因此,直銷=多層撥削=老鼠會。

當下很直爽地回小弟「直銷是種銷售通路,有辦法做成功是很有本事的」

直著問他...啊你要做哪一家?制度怎麼玩?

聽完後,我整個火都上來了…

因為...他所說得就是我腦海裡認定的「操作金錢盤」直銷。

 

保護機制立馬啟動,發揮三吋不爛之舌只想勸退他

最終,小弟依然跟我說「我沒有想跟家裡拿錢,我想自己想辦法試試,我相信我可以的」

我真得無技可施了(極度挫敗中)

帶著心痛跟他道別,而他也極度沮喪中跟我說再見了

 

夜裡,輾轉難眠

感受到怒氣一發不可收拾地引發偏頭痛了....(躺平)

IMG_239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忘 得淋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