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居家辦公一個多月了,這段期間的體驗好複雜呀,

IMG_8592.JPG

居家第一、二週是適應期,

沒什麼工作進度,整天在家閒晃、吃吃喝喝陷入漂渺的狀態。

居家第三、四週進入工作忙碌的高峰期,

密集的議題研析與視訊會議,

自然地建立起居家所需的工作環境與狀態,

但…要讓家人明白與遵守又是另一段需突破的關卡。

婆婆從以前就習慣照顧全家人的生活,

每當煮好午餐即會呼喚全家人用餐,

若沒回應就會立即衝進房間再提醒一次,

而我…正在工作視訊會議;

下午削好水果衝進房間說:「吃水果!」

而我…正在工作視訊會議。

在埋頭趕著明日將視訊會議的簡報,

在高壓狀態已不想進食,

婆婆喚起大家吃午餐,

立即回應:「媽,我晚點吃,正在趕工中…」

婆婆:「好!」

過了三分鐘…衝進房間:「大喊吃飯啊!」

整個怒氣上來的回應:「我晚點再吃!」

結果…婆婆回應:「喔~對不起」

哎…想必老人家已經心碎滿地,是我該說對不起的,

真的很需要一個有界線與空間的工作環境,

但…目前還沒有足夠的智慧透過溫柔而堅定的語氣,

去好好地讓婆婆收到我的需求啊啊啊,

後來,只要遇到進行工作視訊會議時就會將門上鎖囉,

(若有更好的方法,跪求~~~提供)

 

在與同事相處方面也因著「居家」的催化劑,產生化學變化囉。

這份工作已經做了五年多,

從踏進辦公室的第一天開始就覺得無法融入這群人,

有說不出的隔合,不知不覺就把自己的心封起來,不太與同事有私事的交流。

而這群同事每個人都很善良、單純,

在職場上的勾心鬥角從未曾發生過,

慢慢地發現…原來是那我那內在受傷的小女孩,一直覺得自己不好,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,

不斷地將一切投射在外在的世界裡,

誤以為是同事鄙視我,主管認為自己很糟糕…等等,

某天覺醒到這一切後,覺得很對不起同事,

慢慢地收回外在的投射,用多元的方式來療癒自己,

也謝謝洪先生在整個過程中的陪伴與傾聽,

另一伴是心理諮商師還滿幸福的。

 

今日下午如往常的視訊會議,

C同事在我報告後提供一個修改的建議,

然而她的建議在當下是被反駁的。

事後回想起來,覺得她講得好有道理啊,

傳了Line訊息,感謝她提供這麼寶貴的方案,

讓我受益無窮~

接著,收到C同事回復…

當下我很想把想法好好地傳達給大家,可是卻無法表達清楚很受挫,

謝謝賢傳了訊息讓我知道。

 

對C同事的印象停留在她是一位邏輯很強、文筆很好、工作能力又一級棒的人,

可是卻有說不出的冷傲,講話很直。

當看到C同事的一席話後

才明白原來我又誤會一個人囉,

她的挫折感,我能體會,

因為我也是常常腦袋轉得很快,卻不容昜用言語表達清楚的人。

回想起過往在會議上,別人不太懂我所要傳達的意思,

但C同事卻能詮釋出來,

內心有爆棚的感動,她已經同理我…很久了。

感謝您~~茨

 

居家工作真的是會令人不停反思的環境呀,

慢慢愛上這種感覺,前提是…請給我足夠的界線啊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忘 得淋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